法制

借款和欠款有什么区别 网络贷款被骗了怎么办

2021-01-26 16:51:34

借款和欠款有什么区别

欠款是债务人因买卖、保证等行为产生的债务(欠款与欠款事由、欠款生效等欠款事项密切相关);借款是债务人向债权人借出款项(借款与借款事前、事后的事情均无关)。

1、从法律关系来说,借款的法律关系是清新、明确、单纯的,而欠款的法律关系可能比较复杂,欠款“背后”的背景情况可能要复杂得多;

2、借款的产生和形成,只有一个原因,即债权人将款借给债务人;欠款的产生和形成,原因就太多了,可能是买卖合同产生的欠款,可能是借款产生的欠款,可能是赌博产生的欠款,可能是高利贷产生的欠款,可能是侵权行为产生的欠款入交通事故致人伤残产生的赔偿金,可能是拖欠工资产生的欠款,举不胜举。其中,违法行为产生的欠款,是不受法律保护的,

3、以借据和欠款凭据来说,两者的效力是不一样的,对于债权人来说,其权利安全程度也是不一样的。如果对方出具给你的是欠条,假设打起官司来,那么,可能牵扯到比较复杂的背景和法律关系,比如,假设对方赖账,说是因为赌博欠债写下的欠条,问题就复杂些;而借条就不会产生这么多问题。

4、当借条持有人凭借条向法院起诉后,由于通过借条本身较易于识辨和认定当事人之间存在的借款事实,借条持有人一般只需向法官简单的陈述借款的事实经过即可,对方要抗辩和抵赖一般都很困难。但是,当欠条持有人凭欠条向法院起诉后,欠条持有人必须向法官陈述欠条形成的事实,如果对方对此事实进行否认、抗辩,欠条持有人必须进一步举证证明存在欠条形成的事实。

网络贷款被骗了怎么办

第一,如果是正规的贷款机构不会签订了合同再告诉你没有达到标准而让你交费的,正规的贷款机构在签订合同之前都会严格审核,只有通过了才可以签订合同,而不是先签订合同。

第二,只要是在网上先交费的一律不要办理。所有的正规贷款机构都不会有前期费用,有的前期费用也是在签订贷款合同之前,但是只要是预交前期费用的都要谨慎。

第三,由于按照合同也应该是对方先贷款给你,最多是在贷款中扣除而不是先交费。有的贷款机构收取手续费是在贷款后扣除,而这种赤裸裸的先交费的行为就是以诈骗费用为目标的。

第四,这种威胁性行为一定是网络诈骗行为。对方说你已经违约,这是明显的外行行为,因为贷款合同是以发放贷款才有效,在没有发放贷款的情况下就认定你违约要惩罚你,就是威胁你。这是网络诈骗的共同特点。

第五,马上将你已经提供给对方的银行卡销户,以免出现其它损失。由于你已经提供了你的银行卡号,为了安全起见,你应该去银行销户,毕竟已经不再安全了。因为网络诈骗团伙可能还会有其它诈骗方式,而你的银行卡可能是道具之一。

第六,任何所谓的律师、法院的名义发信息和打电话都不要理他。骗子的下一步可能会以律师函、法院传票的方式继续敲诈你,这时候你一律不要管他。

第七,抓紧拉黑他,以后再遇到网络贷款要认真选择,特别要注意不要与那些骗子们交往并提供过多个人信息,以免出现意想不到的损失。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于浩淙 zx0176)
分享到:

律师说法Arbitration

婚姻登记办法是怎么规定的?

第一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的有关规定,为保障婚姻自由、一夫一妻、男女平等的婚姻制度的实行,保护婚姻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防止违反婚姻法的行为,制定本办法。第二条男女双方自愿结婚、离婚或复婚,必须依照本办法进行婚姻登记。

婚姻登记办法

强制猬亵罪能取保候审吗

强制猥亵罪是指行为通过暴力的手段,强制对妇女、儿童进行猥亵的犯罪,强制猥亵的行为包括抠摸、舌舔、吸吮、亲吻、搂抱等,以满足行为人的欲望,那么强制猬亵罪能不能取保候审?下面由中华网法制进行相关知识的解答。

中华网法制 强制猬亵罪能取保候审吗

企业借贷纠纷怎么处理?

目前国家对于企业之间借贷的方式原则上是不允许的,但还是有一些企业用某些方式进行企业借贷,那么企业借贷发生纠纷应该怎么处理呢?小编整理了相关资料,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中华网法制 企业借贷纠纷

二手车用原车主强险单可以吗

在现实生活中二手车交易是比较多的,而我国也出台了很多的鼓励政策,推到二手车的交易,而购买汽车是一定要购买交强险的,交强险对车主有一定的保障作用,那么二手车用原车主强险单行不行?下面由中华网法制进行相关知识的解答。

中华网法制 二手车用原车主强险单可以吗

运毒的刑期是多久

在现实生活中涉及到毒品的案件一般都是刑事犯罪案件,例如贩卖毒品无论贩卖多少都会构成犯罪的,而毒品犯罪也是判处死刑比较多的犯罪类型,那么运毒的刑期是判处多少年?下面由中华网法制为读者进行相关知识的解答。

中华网法制 运毒的刑期是多久

加班加点的计算补休,怎么算?

导读《劳动法》规定,安排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支付不低于工资的150%的工资报酬;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200%的工资报酬。

中华网法制 加班加点

双方未办理结婚登记的彩礼纠纷

导读男女双方未办理结婚登记就以夫妻关系同居生活,在解除同居关系时,如果当事人要求返还彩礼,原则上按照同居时间的长短,依情况判定返还部分彩礼或者不返还;未办理婚姻登记且未同居的,男方给予女方的财产应当返还。

中华网法制 彩礼纠纷

欠钱不还怎么办?

欠钱不还怎么办一、“四看”决定要钱策略1.看欠条或借条的内容想要回钱,必须要清楚的认识当前是怎么样的一个情势,其中最重要的是要看手里有什么证据,所谓证据,就是证明你们存在借、欠这样一个法律关系的相关材料。

中华网法制 欠钱不还怎么办?

十条日常法律小常识值得收藏

第一条写合同或让他人打欠条,务必在对方落款名字后面让写上身份证号码,否则,后果你懂的。

中华网法制 法律小常识

强奸罪最高刑罚

第236条【强奸罪】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手段强奸妇女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奸淫不满十四周岁的幼女的,以强奸论,从重处罚。

中华网法制 强奸罪最高刑罚

2019年,最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

目录第一章总则第二章结婚第三章家庭关系第四章离婚第五章救助措施与法律责任第六章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1980年9月10日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最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

金牌律师Arbit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