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

交通车祸伤残理赔程序是怎样的

作者:中华网 2019-10-24 11:53:19
关键词:交通车祸伤残

一、交通车祸伤残理赔程序是怎样的

一般的出险流程是这样的:

出险报案--现场勘查--提交理赔申请--理赔审核--理赔决定

1、出险报案

发生保险事故后,请您拨打保险公司客服电话(如果不知道客服电话,可以查看保险单上的信息)客服人员会告诉您理赔所需要的单证(车主姓名、车牌号),并进行相应的理赔引导。

2、现场勘查

保险公司查勘定损人员接到报案电话后,会立即赶到事故现场(一般在2小时之内到达),进行事故勘查和处理,告知司机定损金额,确定维修地点。同时收集理赔相关的证据材料,并拍照留取证明。若事主因伤在医院治疗,理赔人员将去医院与您沟通协商。

3、提交理赔申请

准备好理赔单证后,可到当地保险公司柜台办理理赔,如果直接在4S点维修,可由4S店代办所有手续。

4、理赔审核

保险公司接收理赔材料后,进行理赔调查及审核。

5、理赔决定

审核过后,保险公司会及时作出理赔决定。决定赔付的,将发送赔付通知,并通过银行转账或现金等方式支付保险金。决定不予赔付的,将发送拒赔通知,并退还相应的申请材料。

二、交通事故理赔所需材料

1、《出险通知书》:保险公司提供,保户填写。车主是单位的需盖章,是个人则需签字。

2、《托修单》:保险公司提供,修理厂填写并盖章。车主是单位的需盖章,是个人则需签字。

3、《定损单》:保险公司提供并填写,修理厂使用后交回保险公司。

4、《修车发票》:修理厂提供。

5、《施工单》:修理厂提供、填写并盖章。

6、《材料单》:修理厂提供、填写并盖章。

7、《事故证明》:交通队或安委会提供并盖章。

8、《赔款通知书》:保险公司提供。车主是单位的需盖章,是个人则需签字。

发生车祸之后,有购买车险的车主,在报警、通知救护人员之后,往往就是打电话给保险公司进行报案,同时自己也会在现场取证,为日后申请保险理赔做准备。不过,小编也要提醒各位车主,留在现场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最好尽快转移到安全地带,以免发生二次车祸。

车祸请假复诊算误工费吗?

车祸赔偿金怎么算

车祸的误工费保险公司理赔吗?

发生车祸事故之后,有造成损害的,不管是

人身损害

还是财产损失,在购买了相应车险的情况下,其实都是可以报保险公司,之后申请理赔。而这理赔流程主要就是出险报案--现场勘查--提交理赔申请--理赔审核--理赔决定。但是要注意,并不是所有车祸造成的损害,最终都能获得理赔,若不在保险范围内,那么保险公司也是有权拒绝理赔的。

关键词:交通车祸伤残
分享到:

律师说法Arbitration

婚姻登记办法是怎么规定的?

第一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的有关规定,为保障婚姻自由、一夫一妻、男女平等的婚姻制度的实行,保护婚姻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防止违反婚姻法的行为,制定本办法。第二条男女双方自愿结婚、离婚或复婚,必须依照本办法进行婚姻登记。

婚姻登记办法

强制猬亵罪能取保候审吗

强制猥亵罪是指行为通过暴力的手段,强制对妇女、儿童进行猥亵的犯罪,强制猥亵的行为包括抠摸、舌舔、吸吮、亲吻、搂抱等,以满足行为人的欲望,那么强制猬亵罪能不能取保候审?下面由中华网法制进行相关知识的解答。

中华网法制 强制猬亵罪能取保候审吗

企业借贷纠纷怎么处理?

目前国家对于企业之间借贷的方式原则上是不允许的,但还是有一些企业用某些方式进行企业借贷,那么企业借贷发生纠纷应该怎么处理呢?小编整理了相关资料,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中华网法制 企业借贷纠纷

二手车用原车主强险单可以吗

在现实生活中二手车交易是比较多的,而我国也出台了很多的鼓励政策,推到二手车的交易,而购买汽车是一定要购买交强险的,交强险对车主有一定的保障作用,那么二手车用原车主强险单行不行?下面由中华网法制进行相关知识的解答。

中华网法制 二手车用原车主强险单可以吗

运毒的刑期是多久

在现实生活中涉及到毒品的案件一般都是刑事犯罪案件,例如贩卖毒品无论贩卖多少都会构成犯罪的,而毒品犯罪也是判处死刑比较多的犯罪类型,那么运毒的刑期是判处多少年?下面由中华网法制为读者进行相关知识的解答。

中华网法制 运毒的刑期是多久

加班加点的计算补休,怎么算?

导读《劳动法》规定,安排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支付不低于工资的150%的工资报酬;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200%的工资报酬。

中华网法制 加班加点

双方未办理结婚登记的彩礼纠纷

导读男女双方未办理结婚登记就以夫妻关系同居生活,在解除同居关系时,如果当事人要求返还彩礼,原则上按照同居时间的长短,依情况判定返还部分彩礼或者不返还;未办理婚姻登记且未同居的,男方给予女方的财产应当返还。

中华网法制 彩礼纠纷

欠钱不还怎么办?

欠钱不还怎么办一、“四看”决定要钱策略1.看欠条或借条的内容想要回钱,必须要清楚的认识当前是怎么样的一个情势,其中最重要的是要看手里有什么证据,所谓证据,就是证明你们存在借、欠这样一个法律关系的相关材料。

中华网法制 欠钱不还怎么办?

十条日常法律小常识值得收藏

第一条写合同或让他人打欠条,务必在对方落款名字后面让写上身份证号码,否则,后果你懂的。

中华网法制 法律小常识

强奸罪最高刑罚

第236条【强奸罪】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手段强奸妇女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奸淫不满十四周岁的幼女的,以强奸论,从重处罚。

中华网法制 强奸罪最高刑罚

2019年,最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

目录第一章总则第二章结婚第三章家庭关系第四章离婚第五章救助措施与法律责任第六章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1980年9月10日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最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

金牌律师Arbitration